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空青

v734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1篇文章,3200人喜欢

应用截图

空青

空青

 

当盛望把该说的话都说出来的时候…

这就是一个当望仔把该说的话都说出来的一个我幻想的故事

w我觉得反抗大旗该举就得举w



那柄悬在头顶的剑时隐时现,果然没有消失,只是在等一个时机轰然砸落。它大概是冰做的,否则碎片埋到头顶,怎么会让人遍体生寒。

“你他妈放什么屁呢? !”高天扬最先从怔愣中反应过来,仿佛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又愤怒不已。

齐嘉豪拽了拽书包,说:“你不知道啊?你最好的两个朋友兄弟乱——”

“伦”字没能出口,盛望已经一拳砸了过去。

高天扬怎么破口大骂的、鲤鱼是怎么劝架的,徐大嘴又是怎么抽身从礼堂赶回来的,盛望都记不清了。

 

他不知道齐嘉豪为什么最初选择不说,后来又没能忍住。他只知道对方开口的那个瞬间,他跟江添堪堪维持的平衡被毁得一干二净。

钢丝锵然断裂,他们两脚一空,直坠深渊

 

其实谈个恋爱,这种事情也不可能瞒一辈子,迟早会有人发现会有人知道他跟江添的关系。

 

这么一想,是早是晚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种感情是违背社会法律的吗?他跟江添又做了什么对不起大家的事呢?难道一份互相遮掩的小小感情,在十六七岁少年的世界里是不可言说的吗?

 

只是因为他是江添而已,所以美好是他,所以我爱着他,盛望想。

 

等他终于砸落在地,怔然回神,他已经站在了政教处办公室里,盛明阳在不远处,听着齐嘉豪奋力辩驳。

徐大嘴信奉一切事情低调处理,能少牵涉几个人就少牵涉几个人,除了消息灵通闻讯而来的盛明阳,再没有别人。礼堂那边一切照常,学生代表发言刚刚结束,台下家长们掌声热烈,对比之下,这间没开空调的办公室冷得像冰窖。

齐嘉豪说他没撒谎,他看见过,就在艺术节那天,他只是当时不想说。

盛明阳说:“我自己的儿子自己清楚……”

 

“你清楚吗?”盛望冷冰冰的声音打断了盛明阳的话,“你清楚你儿子是什么样的人吗,他真正需要什么样的生活吗?”

 

盛明阳愣了愣,张开的嘴哑了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别查了,没什么意义,就算是真的有能证明什么呢?证明我和江添是变态吗?”在沙哑的声音下盛望再一次开了口,“这份感情这么见不得光,需要所有人都跳出来指责我们吗?”

 

他以为盛明阳会直接把他带回家,他知道对方需要一个没有外人的地方,但盛明阳没有.

车直接上了绕城高速,速度极快,跟盛明阳一贯的开车风格完全不符,不知过了多久才踩下急刹,盛望被安全带勒得生疼,又重重磕回椅背。

 

车停在郊区某个产业园区不知名的偏道上,周围无人往来。这个角度刚好正对太阳,无论驾驶座还是副驾驶都被扎得睁不开眼。盛明阳伸手想拿墨镜,但最终又垂下手来烦躁地拉了手刹.

他开不下去了。

盛望的眼睛被光线刺得一片酸涩,但他没有闭上,只是一直盯着那个光点,盯到世界变成一大片空白,才听见盛明阳开口:“什么时候的事?

他嗓音里面带着火气,在车里响起来却闷得压抑,像稠密的水草层层缠绕了上来,有一点点勒紧。

 

“这几年的事吧,喜欢就在一起了。因为我觉得我和他在一起会有家的感觉。”盛望隔着车窗看着远处的连天的野草,缓缓开口道。

 

“你要不要脸?这就是你要的家的感觉?两个男人在一起乱……”

 

盛明阳不愿意把话说的那么难听,或者说他不愿意把事情想得那么严重,他揉着眉心深呼吸了几下,漠然很久,才竭力放缓了语气:“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小添他——”

 

“不是。”盛望打断道。

 

突然车内陷入了沉默,气氛骤然降到冰点,忽然盛望嗤笑了一声。

 

“为什么你会这么武断地认为都是江添的错呢?你知道季寰宇给他的阴影有多大吗?你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力才从那些本不该是他承受的压力中抽身出来吗?凭什么你就能这么觉得是他的错呢?”

 

“在你眼中的那个江添,是不是永远的都不会难过呢?”

 

盛明阳听到盛望说的这些话,脸上出现了一丝怔愣。

 

是啊,为什么呢,也许在他眼里从来没有把江添当成过自己的亲生儿子吧。

 

他此刻却说不出什么话来,看着眼前的盛望,他甚至多了几分陌生。

 

在这种思绪之下,盛明阳几乎挣扎着开了口,“可……你们不能……不能……”

 

“不能什么?不能相爱?不能成为一个同性恋?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完美的生活?还是不能给你的面子留下任何污点?”盛望哑着嗓子开了口,“原来喜欢江添就是罪不可赦了吗?”

 

“不……爸爸知道你不会是同性恋的,你不是那种人,没有那种毛病。”

 

“我自己知道我是什么人,我喜欢江添,我喜欢我哥,我就是你们嘴里说的同性恋。”

 

盛望垂下眼,不愿意再去看盛明阳什么表情。

 

沉默许久,前方传来盛明阳冰冷的声音。

 

“断掉。”

 

“我给你转学。要么你走要么他走。”

 

盛明阳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他渴望看到盛望悔过的眼神,他渴望盛望赶紧结束这份在他看来荒唐又恶心至极的关系。

 

可是他没有看到,后视镜中是盛望浅浅的一份微笑,那份微笑下隐藏的确是一份彻骨的冰冷。

 

半晌盛望带着一份笑脸缓缓地垂下了目光。

 

“你总是喜欢这样主宰我的生活,你知道现在快到小高考了吗?你有想过转学会有多大的影响吗?”

 

“对啊,你怎么会知道呢?我可真傻,你眼中只有你自己啊。”

 

盛明阳猛地转过了头,看向后座。后座的盛望依旧扯出了一份微笑,眼角似有似无的泪珠却掩藏不住他的悲伤。

 

“你哪里会在乎我高不高兴,你在乎的是你有没有脸,我说的对吗。”

 

这是一个陈述句,却在盛明阳听起来十分刺耳,他给车挂挡加速,驶向郊区公墓。

 

苍白色建筑内,穿过一排排苍白色的照片,最终他们停在了一座墓碑前。

 

盛明阳死死的拽住盛望,指着照片上的人,大声的对着盛望吼道:“你对着你妈说,你告诉她,你喜欢男人,你是同性恋!你怎么不说了?你不是很能吗?”

 

盛望看着面前的墓碑,甩开了盛明阳抓着他的手,缓缓蹲了下来。

 

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盛望胡乱擦了擦脸,摆出了一个和照片有着相似的笑容,缓缓开口道,“妈,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他也很喜欢我,但他是个男孩。”

 

盛望说到这里顿了顿,转而又带着笑意地开了口“我知道您也许不会同意,但是他是在您不在之后,唯一一个能让我感受到家的存在了。”





剩下的明天写吧

为什么没有人看为什么为什么



空青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空青”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